IMG_1171-fix.jpg  


 

 

這是最近一次去瑞士拍的照片,這是第一次帶客人上去,先前不是碰到冬季不開門(9月底就關門),就是客人怕太累不願意前往(04:30要起床)

 

這次,我們一位美麗的團員在出國前,就跟我提出她想前往史德利湖的要求,但是,她那時候只跟我說,她要去小馬特洪峰的湖泊,名字是S開頭的。

 

我的第一個念頭是Schwarzsee,不假思索,當場就建議他不要前往。電話的那一頭,她沉默了。

我也為了我的唐突,感到不好意思。

 

 

之後,我去搜尋了很多照片,只為了跟團員碰面時,能夠向她解釋,並非不願讓她前往,而是那座湖泊,水色真的很混濁。

 

看不見倒影的,而且,原本可以直接三段上山的行程,還必須從Furi纜車站,另外付19瑞士法郎才可以前往(持SWISS PASS)。

 

之後,我們在瑞士機場碰面了。

 

在火車上,開始了我跟團員的聊天....這才發現,我們兩人雞同鴨講。

 

原來,她看到的是我們家瑞士王牌領隊Larry大哥曾經帶客人去過的Sunnegga Paradise

 

在Blauherd附近有一個很美麗的湖泊,淺淺的 卻很清澈。名字叫做Stellisee。

 

IMG_1167.JPG 

在還沒到策馬特之前,我就已經先跟團員們討論過,要上去拍倒影,可不能太晚出發,04:30要出發...

 

此話一出,不出所料,大家安靜了...

 

只有我們美麗的敏茹,堅定的點著頭,表示沒有問題。

 

 

沒想到,要出發的前一天,大家都還在說,如果爬的起來,就一定跟之類的話...

 

隔天早上竟然在飯店門口看到全員到齊的畫面,好感動!

 

 

去到售票口,竟然聽到售票人員冷冷的說著,Swiss Pass不能使用。一個人要付61CHF!!!!

 

 

不過心裡還是很爽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成功上山! (竊笑)

 

IMG_1218.JPG 

 

走在稍嫌冷冽的山路上,約莫40分鐘才看到遠處一面鏡子,平和的躺在山谷之間。

 

 

心裡真的很雀躍...我終於有機會拍到傳說中的美麗倒影。

 

 

那裡很安靜,我們的出現,有點突兀...有點吵鬧....

 

原本在湖邊已經架好相機的旅人...有點惱的樣子。無視於旅人的懊惱....繼續跟團員們瘋狂按著相機。

 

快門聲此起彼落....好過癮的聲音....

 

 

慢慢等著金色的光線,慢慢染上那遺世獨立的馬特洪峰。

 

此刻的畫面,像是拿著一張面紙,緩緩沾上顏料似的,輕輕巧巧的在山坡上爬行著。

 

IMG_1183.JPG 

終於,一顆閃耀光芒的巧克力,在我眼前、再清澈湛藍的天空下,散發著可口、令人著迷的味道。

 

我的耳朵間   沒有別的聲音,只有 大家努力想屏住呼吸,輕輕的喘氣聲...

 

下一刻 我竟然無意識的伸出雙手,想要抓住些什麼、想要留下什麼....努力  卻無功而返....

 

 

靜謐的湖邊....那裡 就是我的天堂....

 

 

回頭看看,瞠目結舌的大夥   若有所思的眼神,眼神都在遠方徘徊.....

 

深深吸了一口氣,大聲喊著:我們8:20下山! 要拍的快!

 

 

大家才又露出悻悻然的表情,回神繼續拍照。

 

 

下山前,回頭望著湖泊,遠處傳來黑面羊悅耳的鈴鐺聲...

 

 

再見 我的天堂! 

 

 

早安~ 美麗的策馬特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