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更新到第五天了,話說,來到策馬特有件事情一定要完成,就是要在一大早的時候,前往完美拍攝地點,拍下馬特洪峰山頂閃耀著朝陽的金色模樣。大約五點半就很自動的起床,在窗外微微伸個懶腰,忍不住打個哆嗦,挖喔.....一片寧靜的雪景。大有種天地之間,唯我獨醒的豪邁,忍住大喊的衝動,隨手拿了外套,開始我期待已久的冒險。

 

瑞士之旅 1405.jpg

 

沿途幾乎沒有路人,暗自慶幸提早起床,才能擁有這樣的美景。這時的溫度大概5度,一片朦朧的霧氣壟罩在山頭,心裡暗暗覺得不妙,也許沒有機會可以看見有稜有角的山形,更擔心今天無法上山體驗美景。

 

瑞士之旅 1408.jpg 瑞士之旅 1410.jpg

 

仰望教堂鐘塔的時候,都想問當初建造的人們,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完成這樣令人感動的作品?尤其是這樣色彩美麗的句子。

 

瑞士之旅 1414.jpg 瑞士之旅 1415.jpg

 

瑞士之旅 1419.jpg 瑞士之旅 1425.jpg

 

慢慢走到這個絕佳的拍攝點,確定無法拍到畫面之後,心裡由期待,忐忑之後,接著失望。相信回去的路上,很多人都看到我的落寞,溢於言表。

 

瑞士之旅 1431.jpg 瑞士之旅 1439.jpg

 

無法拍到帶有美麗金光的馬特洪峰,開始我隨手亂拍的回程,有點洩憤的意味在內,比起拿錢亂砸瞎買,這樣似乎經濟實惠多了。

 

瑞士之旅 1451.jpg 瑞士之旅 1453.jpg 瑞士之旅 1456.jpg

 

感謝老闆為我們準備的活力早餐,因為擔心有高山症的問題發生,大家都不敢碰美味的乳製品、起司。那個大麥麵包結實的口感以及濃濃的麥香,回來兩個月了,我依然記得。還有那個水煮蛋,在大家習慣用刀以及鹽巴征服它之後,大家就把這食物當成每天的維他命補充劑般狂吃。

 

瑞士之旅 1464.jpg 瑞士之旅 1468.jpg

 

 

策馬特是瑞士九座無煙城其中一座,為了維護這樣美麗的環境,城鎮內看不見使用汽油的車子,全都以電力為主,難怪這裡的空氣,充滿透明感。

 

瑞士之旅 1481.jpg 瑞士之旅 1484.jpg

 

繁花如織,佈滿天空,走在這樣的樹下,幸福悄悄微漾。

 

瑞士之旅 1485.jpg 

 

以薩斯河谷以及菲冰河組合而成的地名,組成了這個冰河天堂的名字,乾淨透明感的視覺是上帝送給此地的禮物。海拔1800公尺左右的此地,靜的不像話,周圍環繞了13座4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應該是滑雪者的聖地,卻多虧有策馬特的高人氣,薩斯菲保留了種脫俗的靈氣,幽幽散發芬芳。

 

瑞士之旅 1494.jpg

 

來到冰河故鄉-Saas Fee薩斯菲,由策馬特搭乘火車25分鐘左右抵達Stalden-Saas,再搭乘郵政巴士約45分鐘左右的路程抵達這個也同為無煙城的地方。沿路煙霧繚繞,在山谷間徜徉掠過,坐在巴士裡頭,暖氣吹著,烘烘的好舒服,倚在玻璃上,望著窗外的雪,緩緩飄動著,多期待此刻就是永遠。

 

瑞士之旅 1496.jpg 瑞士之旅 1497.jpg

 

隨著畫面,開始來一趟不多言的雪村之旅,隨著彷彿斑駁畫面的雪點,體驗原木建築以及山谷靜謐的魅力吧。By the way,大家應該都有看到一棟棟的小屋子,那是防鼠小屋,房子本身已經懸空,四根角柱跟房子之間各墊了一片又大又寬的頁岩石板,目的就是防止老鼠順著柱子,爬進小木屋,古人的小智慧,通常都好用。

 

喔...我剛有提到小木屋裡面裝的是什麼嗎?是 【糧食】喔

 

瑞士之旅 1498.jpg 瑞士之旅 1499.jpg

 

請繼續保佑這座遺世獨立的村落,十年、二十年..甚至是一百年後,依然能保有這樣無瑕的景致。

 

瑞士之旅 1501.jpg 瑞士之旅 1504.jpg 瑞士之旅 1508.jpg 瑞士之旅 1545.jpg 瑞士之旅 1552.jpg 瑞士之旅 1554.jpg 瑞士之旅 1565.jpg 瑞士之旅 1567.jpg

 

主人很酷...狗更酷...聽到快門聲...馬上站得直挺挺的,天生就是馬斗的料。

 

瑞士之旅 1568.jpg 瑞士之旅 1569.jpg 瑞士之旅 1570.jpg

 

呆在郵局裡,吃著LARRY大哥貼心準備的綜和菓子,多虧他的細心,大家一路都飽飽的,也暖暖的,而大家都不希望錯過車子,何況外面大雪依舊紛飛,大夥都一對對依偎著取暖,只有我,依然相機拿著,在郵局探險<大發現!郵局賣手機喔,沒拍就是了>,順便繼續貢獻我所剩不多的瑞士法郎,開心的買著要送給同事朋友的明信片。

 

 

瑞士之旅 1571.jpg 瑞士之旅 1575.jpg

 

久違的陽光,忽然像是潑出的水,灑落在我們身上,好舒服。

 

瑞士之旅 1577.jpg 

 

在瑞士9天的日子裡,始終著迷把頭伸出窗外,吹著冷冽的風,大口呼吸百分百純淨的空氣,拿著相機,捕捉每次火車在山谷間穿梭的色彩。

 

瑞士之旅 1603.jpg 瑞士之旅 1618.jpg

 

回到策馬特,依然回不了神,因為大把陽光忽然出現,前一天還帶著點沉靜的此地,忽然色彩艷麗到另我不知所措。心情卻不知不覺的好了起來。原來,透徹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 

瑞士之旅 1619.jpg 瑞士之旅 1632.jpg

 

上面那匹是專門帶著遊客遊歷城市的馬車,有點花俏、有點好笑。每當有人對他行注目禮,他也會昂首闊步前進。真是個愛引人注意的小子。下面兩匹白馬,則是五星飯店的接送馬車領航員,很優雅,也很乖不怕生,有機會坐在這樣的車子裡,或許是蜜月難得的美夢。

 

瑞士之旅 1636.jpg 瑞士之旅 1641.jpg 瑞士之旅 1643.jpg 瑞士之旅 1644.jpg

 

前往MIGROS超市購買我們的乾糧,好喝的果汁,第一次有果汁我可以用濃醇香來形容。這裡的小孩都圓滾滾的,而且稚氣的臉龐充滿好奇。就這樣,追著小孩到處拍,拍到我差點忘記買東西,哈

 

瑞士之旅 1670.jpg 

 

這是策馬特山岳博物館(Matterhorn Museum)位在斑霍夫大道以及教堂交接處拿著SWISS PASS就可以免費進入,包包要放寄物櫃就是了。上面那座大山,是每次播放完有關於馬特洪峰相關影片之後,會重組起來的立體雕像。挺有FU的。

 

瑞士之旅 1686.jpg 瑞士之旅 1702.jpg 瑞士之旅 1703.jpg 瑞士之旅 1704.jpg 瑞士之旅 1759.jpg

 

愛德華‧惠波(Edward Whymper)是馬特洪峰征服者,這裡有發生過有趣的山脈征服故事,放在下一篇說,可以在Hotel Monte Rosa外牆可以看見這個記錄石碑。

 

瑞士之旅 1768.jpg 瑞士之旅 1772.jpg

 

今天的晚餐是好吃的義大利麵以及好喝的蔬菜湯,超棒的瑞士圖樣冰淇淋。還有LARRY招待的紅酒以及葡萄汁,大家都有點臉紅微醺,熱絡的聊著。原本沒有醉意的我,也陶醉在這樣自然且輕鬆完美的氛圍下。

 

瑞士之旅 1777.jpg 瑞士之旅 1778.jpg 瑞士之旅 1779.jpg 瑞士之旅 1782.jpg 瑞士之旅 1786.jpg

 

好吃的豬排義大利麵,分量有點少就是了。令我回味再三。

 

瑞士之旅 1790.jpg 瑞士之旅 1816.jpg

 

不想太早結束今天完整的氣氛,開始我漫無目的的夜遊,不過還是無意識的走到這個還沒讓我拍到美麗馬特洪峰的地方,站在橋邊細細嚼動著我的怨念,期待明天有機會看見他最後倩影。

 

瑞士之旅 1823.jpg 瑞士之旅 1836.jpg 瑞士之旅 1837.jpg 瑞士之旅 1838.jpg 瑞士之旅 1848.jpg

 

迷人的櫥窗,金色的光線占據了我的眼,每個櫥窗裡的布置,閃亮的好像會動,而且炫目奪人。電影裡的場景,一夕成真。再來點雪景,我就像是再過耶誕節了。

 

瑞士之旅 1849.jpg 

 

有趣的夜生活一隅,不時傳來熱鬧的歌聲,讓我也忍不住駐足許久。

 

瑞士之旅 1850.jpg 瑞士之旅 1851.jpg 瑞士之旅 1854.jpg 瑞士之旅 1856.jpg 瑞士之旅 1858.jpg 瑞士之旅 1859.jpg

 

就以熱鬧、繁多如星的小玩偶城櫥窗,結束這好似夢境的一夜。晚安,各位。

 

瑞士之旅 186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