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10 再次踏上前往瑞士的旅程

經歷2小時曼谷轉機,12小時移動,昏黑中瞥見帶著乳香的國度,為我以及團員們泛起輕柔的微笑

冷峻的空氣,熟悉的味道.....我又回到這個從1291年開始有了自己名字的國度

赫爾維蒂聯邦 Confoederatio Helvetica ─ 人們口中的瑞士.....

還沒整理好所有照片,但是實在受不了其他同業以一個冰河列車套餐擺平客人的方式。

放上在湖區漫步的照片,這是前一天晚晚抵達St. Moritz,隔天一早又要搭冰河列車離開的旅客,體驗不到的美景......

St. Moritz湖區漫步

 

抵達第二天,趁著湖面氤氳霧氣尚未散去之際,搭著瑞士準時到不行的公車前往一般觀光客少前往的湖區漫步,我跟客人說要遊湖,原指遊歷湖區,沒想到大家一到湖邊,就呆在原地不動,正覺納悶之時,便有人開口問了船隻在哪?

 

如話之景

 

這才發現我的話語造成了他們的誤會,便趕緊打笑說,接下來需要遊湖的,由我划著船槳,比手畫腳要領著大家向青草更青處划去。沒想到報名踴躍,只好作勢落荒而逃,一陣哄堂大笑,揭開了我們充滿讚嘆的晨曦之旅。

 

氤霧飄渺

 

St. Moritz 1928以及1948年冬季奧運的舉辦場地,擁有一年322天的晴天的香檳氣候,在我眼中,這是上帝私心打造的國土。跟四月的雪景不同,此刻的St. Moritz草地是一片金黃色,雖不像台灣的金黃色的麥穗在風中如浪般搖曳,鮮明動人,但一片片覆蓋如織如梭,在充足陽光下,泛著7度左右的空氣裡,幻化著許多顏色,或黃或綠。四周,依舊一片寧靜。

 

Silvaplana

 

當天光線穿透逐漸消散在空氣中的霧氣,灑在樹上、草地以及湖面之間,輕柔的撫摸著這片大地,微風像湊熱鬧似的,吹皺平靜秋水,泛起陣陣漣漪,也攪動了大家內心的感動。留了一小時的時光給大家,走在湖邊的碎石子路上,因為美到令眾人屏息,寂靜的只有石頭在地上滾動的聲音。一切,嘎然靜止。

 

湖景天堂

 

每年的冬天,這裡是有錢人的度假滑雪天堂,位於Dorf市中心的精品區,一般時間幾乎都不開的,只有櫥窗可以瀏覽,這裡的紙醉金迷,只在雪白飛舞時,迅速換上豔麗的樣貌。去年10月就開始下雪到4月結束,今年我們似乎相當幸運,還可以看到色彩多變的山色與倒影。天空,依然一片澄淨的藍。向無止盡的山線,延伸而去。

 

St. Moritz 漫步

 

芒草在風中輕輕晃著,趕在客人前,抓了個好角度,拍下這一瞬間,這座名為SilvaPlana See的湖泊,我們家Eva戲稱為銀色星球,湖的名稱來自村落,是恩加丁山谷中我最愛的湖泊。靜止無紋的時候,總帶著點不真實,若不是真切的踏在這片土地上,此景只應天上有。

 

St. Moritz Lake

 

晨曦悄悄灑落在藍綠色的湖水間,晶瑩剔透....如果不是還要前往盧加諾,我願意在湖畔坐著,發呆一整個早上。雖然眾人皆說,這種地方適合放空,但待久了,就真的空了。我笑笑,不發一語靜思著,也許,生活在台灣太久,我們都害怕寂靜的窒息感吧?

 

St. Moritz 湛藍天堂

 

午餐領著大家來到St. Moritz See用餐,雖然只有短短40分鐘,大家帶著自己在超市購買的三明治,繼續沐浴在陽光灑落的點點溫暖中,席地而坐,一陣舒服的青草味道隨風撲鼻,令人忍不住想打起盹來。伴著愉悅的心情,我們在畫中用餐。

 

聖莫里茲湖 

為了貪婪更多的美景,於是乎,我們踏上了旅程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