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要此趟火車之旅的主秀,冰河列車的路段,冰河全長300公里,以滑雪勝地-聖莫里茲為起點,終點是以馬特洪峰聞名全世界的小鎮-策馬特,這趟路程高低落差最大達到1429公尺,秀麗的風景沿途不斷,因為列車沿著冰河遺跡而逐,可以看見許多以前在地理課本中才會看到的冰河景象浮現在眼前。全長需要8小時,華友行程選擇安排安德馬特到策馬特這段行程,前段最精彩的聖莫里茲到庫爾,華友利用伯連納景觀火車反向安排,蘭德瓦薩橋的美景也沒遺漏,算是相當貼心,也比較實際。

 

瑞士之旅 1235.jpg 瑞士之旅 1238.jpg

 

Goschenen指的是山羊鎮,在這段路程上會看到一座很特別的石橋,流傳在之間的故事有趣,也帶著先人的智慧。從貝林佐納前往山羊鎮之後,必須換搭齒軌火車,在短短10分鐘的路程之後,就會看見安德馬特這座城鎮,這不是旅途的終點,卻在我心中留下一道美麗的倩影,LARRY大哥說,我們會由威廉泰爾號路線,轉搭齒軌火車緊接冰河列車路線,前往接下三天兩夜的活動基地,也是瑞士九個無煙城中的一座─策馬特。

 

瑞士之旅 1239.jpg

 

剛踏上齒軌火車不到幾分鐘,火車就緩緩前進,經由此張照片中的狀況,應該可以很清楚看見這段火車的陡峭不在話下,但是火車相當有力,也許是因為這幾天的運動,大家都特別輕盈的關係吧。

 

瑞士之旅 1240.jpg

 

一出隧道往左側望去,便能看見惡魔橋,在地勢險峻,山候惡劣的此地,幾乎是寸草不生,冰冷的灰色附蓋我的雙眼,有一種死寂的感覺,隨著顫慄悄悄爬上我的背,LARRY大哥說此段路線所看見的"荒境"是整個瑞是地質最惡劣的地方,看到的那一瞬間,我感受到了。

 

瑞士之旅 1244.jpg 瑞士之旅 1247.jpg

 

來到安德馬特,有半個小時左右的自由活動時間,除非沒接上齒軌火車.....。咱們專業攝影玩家手握巨砲相機,目的不為其他,只因接下來的畫面非常難得,到底是什麼,往下看就知道了。

 

瑞士之旅 1256.jpg

 

就是這個,火車過山洞的樣子,遠看冰河列車,老實說真的相當可愛,鮮紅的車頭以及帶著跟雪地彷彿同色的冰河藍車廂,緩緩穿越山洞,往下駛進安德馬特,許多遊客都拿著相機,捕捉著這樣精彩的瞬間。

 

瑞士之旅 1264.jpg

 

LARRY大哥細心的解說著,旅行社替大家訂位的過程,單一個人的訂位費就高達30瑞朗,不訂的話,通常是沒有位置的,還發給每個人一本冰河列車簡介,以及一副耳機。等等可以插在座位旁,聆聽每一段路程的解說,也有中文頻道(CH5),只要根據每列車廂門上的跑馬燈所秀的號碼,去看地圖對照他的解說,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整個冰河路線的精彩故事喔。

 

瑞士之旅 1266.jpg

 

那天下午天氣晴朗,原本就清澈的天空,更帶著微微的藍,走在艷陽下的我,一大早看到飄雨的心情,一下轉換成輕快的步伐,悄悄的哼著歌,我即將在雪地馳騁,踏上另一段更精彩的旅途。

 

瑞士之旅 1270.jpg 瑞士之旅 1276.jpg

 

LARRY大哥眉宇間帶著一股憂鬱的氣息,凝視著遠處的眼神,思緒彷彿穿越過千山萬水之後,拍起來還真是帥氣無比啊!

旅途間總是會看見一對對的夫妻一同出遊,他們來自何處呢?彼此都靜默著,卻又不時低語微笑,一趟放鬆自我的旅程,有了彼此的陪伴,也有了心安的彼岸。總會看見在旅途中,偶而會有不同意見的出現,本來平常就因為工作繁忙,而忘了當初的浪漫,在這樣的旅途中,會不會又激起一些不同的火花呢?想著想著,又看見他們彼此微笑對望著。

 

瑞士之旅 1293.jpg

 

這趟路程真的不短,索性站起身子,開始我的探險之旅,短短兩個車廂之後,就是一節乾淨明亮的餐車,不算寬敞的空間,卻因明亮的大玻璃視窗,有了舒服的感受,順便看看二等車廂的位置,看得出人滿為患的熱鬧,此列車的熱門,無庸置疑。

 

瑞士之旅 1296.jpg 瑞士之旅 1310.jpg 瑞士之旅 1330.jpg

 

稍早前,LARRY大哥就說今天的策馬特大概零下五度左右,但是大家都不以為意,沒想到再接近策馬特的此刻,天空間不經意的漂下片片雪花,在車廂內造成一陣不小的騷動,在暖暖的車廂中,看著落雪紛飛的景色,這是曾經出現在夢中以及童話中我才能想像的景色,沒像到竟出現咫尺之間,內心一陣激動,還差點哼起聖誕歌曲。

 

瑞士之旅 1335.jpg 瑞士之旅 1341.jpg

 

剛走出車站,便被外面大雪吸引的瞠目結舌,完全不顧形象的衝到外面,張開大嘴,希望能把漫天大雪全部吸進肚子中,並任由雪花在鼻尖融化,滑過臉頰,眼角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飄進雪花,竟然有點濕濕的,但我真的好興奮。因為這完全就是夢中的歐洲國度。這是四月中天氣的瘋狂,也是屬於我的瘋狂。

 

瑞士之旅 1349.jpg 瑞士之旅 1350.jpg 瑞士之旅 1352.jpg

 

銀白色的大地下,飄舞著片片棉絮,落在人群、樹林、街道之間,我們一路緩慢的移動著,即使落雪大的如同雷雨密集,大家還是踩著輕鬆的步伐,包著相機,用凍紅的指頭,努力拍下美麗的瞬間,每一個畫面都令我興奮得想要吶喊,思緒卻因看著這樣喧鬧卻又寧靜的畫面,顯得平靜不已。

 

瑞士之旅 1354.jpg

 

這是未來兩天要住的地方,有很可愛的避鼠小屋,可愛的老奶奶,美麗的老闆娘米雪兒、帥氣的員工以及一隻圓滾滾的貓。雖然沒有很氣派的大廳,卻有令人暖到心坎裡的自在與舒服。

 

瑞士之旅 1355.jpg 瑞士之旅 1356.jpg

 

又是一座可以接水的清泉,上面俏皮站著的就是當地超受歡迎的土撥鼠,接下的兩天,雖然沒能順利拍下他們的蹤影,卻總是不斷看見他們在茵茵青草坡上,不時出來跟我們打招呼,那圓到不行的身體,帶著慧黠的眼神,總是令我著迷。

 

瑞士之旅 1361.jpg

 

這是在策馬特三天兩夜的日子,只要有空就會前來的地方,因為這裡有機會可以看見最美的馬特洪峰在山谷間,清晰且最有稜有角的山形。但今天只聽得見潺潺的溪水聲,以及自己的冷得直哆嗦的聲音。

 

瑞士之旅 1364.jpg

 

這是我們在當地使用的風味特色料理,第一道就是風乾牛肉,花了兩年的時間,才有現在這副模樣,別瞧他一副乾癟的樣子,真的相當有嚼勁,口味也不差。

 

瑞士之旅 1367.jpg

 

軟刮起司以及水煮馬鈴薯是我在瑞士最愛的食物,又香又軟的起司搭配鬆軟的馬鈴薯,口口都是幸福

 

瑞士之旅 1370.jpg

 

好吃的薯餅,也是當地相當風行的美食,來到瑞是千萬別錯過喔。

 

瑞士之旅 1374.jpg

 

咱們大嫂手中拿的就是麵包搭配起司火鍋,雖然我個人還挺愛吃起司的,但還是見仁見智囉。

 

瑞士之旅 1379.jpg 瑞士之旅 1382.jpg

 

LARRY大哥特地幫我們多點了兩塊大披薩,今天這餐還真是超級過癮,尤其坐在這樣像是火車的車廂中用餐,外面又飄著綿綿細雪,人生,莫過於如此啊!

 

瑞士之旅 1387.jpg 瑞士之旅 1392.jpg 瑞士之旅 1393.jpg 瑞士之旅 1395.jpg

 

夜深了,走到陽台上,是一片寂靜的黑夜,不經意想起LARRY大哥的提醒,這裡因為太安靜,所以必須在10點前洗完澡,以免吵到其他居民就寢的安寧,這還真是從小生活在嘈雜都市中的我,新鮮的體驗阿。眼前這片靜謐的景色,加上遠處不甚明亮的雪景,讓我眼皮漸漸垂下,抵不過暖暖被窩誘惑,結束這令我難以忘懷的一天。就這樣深沉、帶著微笑的進入夢鄉。

 

瑞士之旅 139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