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到COOP買的優格以及三明治,LARRY有特別交代因為晚上外面溫度接近0度,所以直接放在外面窗台就可以保鮮,算是個特別的體驗。如果買冰淇淋放在外面,不曉得早上口感如何呢?

 

 ZRH11090416A 451.jpg

 

一大早就是好天氣,大家終於都喘了口氣,畢竟都背著重裝備來到這個攝影國度,天氣不好,怎麼拍得盡興呢?一大早大夥都有爬起來去湖邊走走,只有我一個人賴床,早餐很棒,有非常多選擇,麵包更是堆的跟山一樣,好豐富。

 

ZRH11090416A 470.jpg

 

搭1號公車回火車站,寄放行李前往策馬特,盧加諾當晚要用的過夜包,先寄放在飯店,去湖邊逛完之後再回來拿,順路前往火車站,搭車前往盧加諾。

 

ZRH11090416A 473.jpg

 

行李排排站。再次說掰掰!

 

ZRH11090416A 475.jpg

 

 

 

ZRH11090416A 494.jpg

 

耀眼的白雪,在強力聚光燈下,好像一張撲滿棉絮的暖床,柔的另人想要鋪上去。這趟路程短短20分鐘,卻讓我的心在綿綿的花絮上,雀躍的跳著。

 

ZRH11090416A 510.jpg ZRH11090416A 512.jpg

 

終於來到湖間的小道,阿龍還忘我的跑到雪上,用力給他躺下去,整個HIGH咖性格完全表露無遺。瞧他笑的多開心!

 

ZRH11090416A 516.jpg 

 

走到一望無際的結冰湖邊,看到不遠處立著一戶彷彿古堡的建築,LARRY說這是一般人家的住所,特地蓋成這樣,你瞧瞧,外國人浪漫的因子還真不是蓋的。

 

ZRH11090416A 518.jpg 

 

這次出去很愛拍湖面上的光影,尤其看到這麼多野鴨翩翩,在湖面輕滑而過,那種優雅,每每帶給我許多感動。原來腦袋放空就是這樣的感受。

 

ZRH11090416A 520.jpg 

 

雪地下的湖光倒映都已經美成這樣了,夏天來在一片綠茵下的浪漫,一定更誘人。如果不是因為搭火車、景觀巴士,時間怎麼可能這麼自由?

 

ZRH11090416A 521.jpg ZRH11090416A 522.jpg ZRH11090416A 523.jpg

 

太陽光大到嚇人,耀眼且令人精神振奮,卻也讓我這張小白臉多了點黝黑。

 

ZRH11090416A 529.jpg ZRH11090416A 531.jpg ZRH11090416A 535.jpg

 

就在湖邊不到一分鐘路程的地方,就有巴士站可以搭車回去,多方便。而且班次幾乎每25分鐘就有一班,不用擔心時間倉促啦。有陽光真好,連巴士立牌都可以照的這麼美呀

 

ZRH11090416A 543.jpg 

 

沒有大砲相機,乖乖站在後面,瞧瞧這群攝影大師們,正在研究哪個角度,該用哪種鏡頭拍哩,沒有我能湊上的話題,只好快門按個不停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ZRH11090416A 551.jpg

 

艷陽下,捕捉最美的身影,也許這一刻在多年之後,我們不會記得,但是,翻起泛黃照片的那一刻,希望兩人的手心還是緊握著。

 

 ZRH11090416A 556.jpg ZRH11090416A 558.jpg

 

 

湖中野鴨在微微泛起波痕的湖面中,遊蕩著,讓人羨慕著那種與世無爭的悠然。

 

ZRH11090416A 562.jpg ZRH11090416A 564.jpg

 

本來要拍可愛的小孩子,卻拍到老奶奶的樣子,有種酷酷的感覺。自從家裡外公外婆 爺爺奶奶都相繼離開我們之後,看到老人家含飴弄孫的模樣,總是讓我有點淡淡的落寞。

 

ZRH11090416A 566.jpg ZRH11090416A 567.jpg

 

湖間的這棟房子,遠看似城堡,LARRY大哥說,這是當地的某戶人家,特地把家蓋成這個樣子,還真是有閒情雅致阿。也因為這棟房子,讓這片雪白天地間,有了生動的色彩。

 

ZRH11090416A 569.jpg 

 

時間過得很快....回頭望望這幕令人難忘的景色,準備搭車回飯店拉行李,我們要去搭棕櫚特快路線的郵政巴士囉。上車前,大家都忍不住驚呼,哇喔,哪來的帥哥司機阿。很有個性的樣子,人很親切喔。就差沒有把人拖下來合照而已

 

ZRH11090416A 584.jpg 

 

 

根據LARRY大哥的說法,我們坐過頭了,但是也因此看到聖莫里茲市政廳的樣子,也看到山林間騎車的小朋友,出生在這樣的環境,假日不是騎腳踏車登山,就是直接搭纜車去滑雪,幸福,不言而喻。

 

ZRH11090416A 617.jpg 

 

跟我無緣的雪具,在陽光下顯的熠熠動人。總有機會我也要上山體驗飆雪的快感。也只在滑雪勝地此時,加開的這種公車,會出現這種可以插著雪具的地方,很特別吧,而且很貼心。

 

ZRH11090416A 618.jpg 

 

這間飯店聽說偶爾也會使用,雖然看不到湖,但是這區周遭都是精品區,不過夏天可沒什麼機會逛,只有冬天,貴族滑雪客來的時候,這裡才會營業喔。

 

ZRH11090416A 619.jpg 

 

下面這個就是聖莫里茲市政廳,比起我們政府那些水泥屋來的溫暖,好親近多了。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陽光普照的緣故,房子看起來真的美的不像話。

 

ZRH11090416A 620.jpg 

 

返回車站後,LARRY要我們趕緊穿越地下道,前往湖邊享用中餐,穿越深邃卻不幽暗的地下道,一陣刺眼的光亮緩和之後,如同浮棉的白雲,在空中靜靜的,影子在地上緩緩滑過,湖上的倒影,隨風盪漾,舒服到令人滿足。

 

ZRH11090416A 624.jpg ZRH11090416A 626.jpg

 

來到這個地方,只求時間停止,倘若不能,也祈求時間能夠再慢一點,我想,再多一些貪婪,多一些視覺的滿足,一點寧靜。

 

ZRH11090416A 627.jpg 

 

看著大家熱絡的用餐,雖然有點匆促,大家還是不忘狼吞虎嚥之餘,騰出雙手,繼續讓快門響個不停。

 

ZRH11090416A 628.jpg 

 

獨自選了個湖旁的小甲板旁,逕自坐在石岸邊,望著這樣的美景,還真是令人忘憂阿。

 

ZRH11090416A 631.jpg 

 

我那價值3.9元的三明治,大概是因為帶著我的怨念再拍,整個非常的模糊,也無心再拍它,畢竟美景當前,何以此為意,您說是吧?

 

ZRH11090416A 633.jpg 

 

ZRH11090416A 636.jpg

 

ZRH11090416A 637.jpg 

 

這趟出門,花最多錢的就是明信片,捨不得寫字上去,就一張張留在心中,靜靜保留著那份美好。接下來,我們要開始踏入義大利的國土,再前往瑞士的國境之南,最美的山中熱帶風情-盧加諾。

 

 

ZRH11090416A 654.jpg 

 

延路由上往下看,真的蜿蜒千里,仿佛一盒不經意灑落的迴紋針,繞阿繞的,聽說這條路,只有郵政巴士可以使用,其他的大巴士這裡都看不到,哼哼,搭遊覽車旅遊的話,你就錯過峰迴路轉高低海拔景觀之旅囉。

 

 

ZRH11090416A 671.jpg 

 

ZRH11090416A 682.jpg 

 

瞧瞧那山壁上一條條的橫紋,那可是我們轉轉圈兒繞出來的路徑,我永遠忘不了這段路程,因為我第一次坐山路而且繞成這樣不會暈車,還有力氣東拍西拍。

 

ZRH11090416A 692.jpg 

 

 

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來到義大利境內的休息站CHIAVENNA,一下車就感受到輕風拂面的暢快,以及許多艷麗斑斕的顏色。哈囉,義大利!

 

ZRH11090416A 700.jpg 

 

帥氣的義大利爺爺,不用什麼打扮就很有型,什麼時候我才學的會這一點?

 

ZRH11090416A 705.jpg 

 

CHIAVENNA本身也是義大利的火車站,等等還會看到COMO湖的指標,如果不是跟團,也許會想殺過去米蘭吧。

 

ZRH11090416A 708.jpg

 

很喜歡這種慵懶的感覺,要我坐在這邊一整個下午也沒有問題。

 

 ZRH11090416A 714.jpg

 

走進休息區裡,LARRY已經幫大家準備好Espresso濃縮咖啡要請大家喝了,我的眼光馬上被門口這台販售彩券的機器吸引,果然博奕的世界,是沒有語言隔閡的。但是為了接下來的日子,我還有錢繼續生活下去,悻悻然離去。話說那咖啡的苦味,真的沒有想像中來的強烈,以前看書,總會看見書中角色品嘗咖啡時,那種豐富且細膩的形容詞。讓我對於正統的義大利濃縮咖啡嚮往不已,難得有機會來到義大利,就是為了體驗那種苦味衝腦,令心跳加速的感動。這次算是圓夢囉。

 

ZRH11090416A 721.jpg 

 

這就是義大利,我心裡想著。由一杯咖啡、帥氣咖啡店員、爽朗笑聲以及感覺永遠燦爛陽光的景色組成的意象。我會在來的,小聲的這樣告訴著自己。

 

ZRH11090416A 725.jpg 

 

這是我們的小黃,郵政巴士,搭乘這個還要預約,而且司機老爹技術又好,比起在台灣搭遊覽車,這簡直感覺就像在平地開車般舒適,而且他的喇叭聲還有音調的起伏,真的是相當可愛。

 

ZRH11090416A 737.jpg 

 

不經意的抬頭,望著那高遠的樹蔭,縫隙間灑下一束束光絲,像溫暖的小雨,輕輕柔柔,好久沒有這樣,發現自己的嘴角,一直有精神的微笑著。

 

ZRH11090416A 738.jpg 

 

雖然這團只有少少的十個人,而且除了我跟領隊外,都是蜜月以及夫妻,一路上甜蜜蜜,偶然望向窗外,驚喜發現白雲間的愛心圖樣,霎時間,連空氣中都甜了起來。

 

ZRH11090416A 743.jpg ZRH11090416A 758.jpg

 

白雲加上綠峰綿延,還有波光粼粼的高山湖泊,就是幸福的生活。

 

ZRH11090416A 801.jpg 

 

終於來到盧加諾哩,在火車站前搭上盧加諾的巴士,我們要先去飯店放行李。用力深呼吸,恩,有悠閒的味道。

 

ZRH11090416A 809.jpg 

 

這是今晚入住的房間,很雅致的Holiday Inn,算是很舒服的飯店喔^^

 

ZRH11090416A 814.jpg 

 

難得來到應該陽光滿滿的盧加諾,想到的全是義大利般的悠閒,瑞士的最美的湖光景色,卻遇上惱人的陰天,大家也只能尷尬的笑笑,繼續前往遊湖。

 

ZRH11090416A 819.jpg 

 

終於嚐到手工冰淇淋,買了黃檸檬口味,嚐了一口那種酸酸的口感,嗯...口水又要低下來了。真的扎實,而不容易溶化,小ALAN夫婦買的好像也不錯,但是人家是來度蜜月,我們還跑去插花挖一口來嚐,感覺很不識相,所以就沒親自評鑑囉。總之,黃檸檬口味的冰淇淋,超級推薦的啦。

 

ZRH11090416A 821.jpg 

 

老闆一看到我們要找他拍照,馬上衝去拿了他那隻無敵大甜筒,搞得大家笑到沒力,很可愛的老闆,雖然你假裝算錯錢,但是我原諒你,哈

 

ZRH11090416A 824.jpg 

 

遊船終於來了,這個地方被稱為PARADISO,也就是英文的PARDISE天堂的意思,看著一望無際的湖泊,以及依山傍水的建築,我已經開始有這樣的感受了。

 

ZRH11090416A 836.jpg ZRH11090416A 869.jpg

 

看著老夫老妻還能一起這樣肩並肩的一同出來旅遊,牽了一輩子的手,心裡默默祝福,要這樣繼續走下去喔。

 

ZRH11090416A 878.jpg 

 

愛到濃烈,眼前不經意出現這樣的畫面,在台灣長大的我,愣了一下,悄悄按下快門,趕快離開。

 

ZRH11090416A 880.jpg 

 

湖岸邊的人家都很用心的建築自己的窩,每棟房子都五顏六色,令人印象深刻,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棟房子,因為他的正面看起來就很像人驚愕的模樣,也像網路上很流行的"囧"字。

 

ZRH11090416A 893.jpg

 

來到GANDERIA,這個五彩斑斕的小聚落,聽說陽光充足,這裡會非常耀眼動人。有人稱他叫是瑞士的九份,有種羊腸小徑的幽古之美,但是當天下著毛毛雨,提不起勁,也就選擇在船上跟岸邊的人比手畫腳一番,就這樣了事。哈哈

 

 ZRH11090416A 898.jpg ZRH11090416A 900.jpg

 

話說這位船長,每次只要看到我的鏡頭出現,就會拿起他的帽子戴上,然後對我敬禮,哈,整個讓我非常想要衝過去跟他一起入鏡。

 

ZRH11090416A 906.jpg 

 

回到岸邊,我們要前往盧加諾市政廣場,體驗一下當地精品區的威力,順便享用今天的超級特色料理-燉小牛膝搭配米蘭燉飯。

 

ZRH11090416A 932.jpg 

 

有種華燈初上的感覺,靜靜的,遠處迴盪著遊船汽笛的聲音,嗚嗚作響,抖了抖身上點點雨珠,大力呼吸了一口混雜著汽油味的空氣,也許,今晚可以來杯小酒,暖暖身子,人生快意,需盡歡。

 

ZRH11090416A 934.jpg ZRH11090416A 935.jpg

 

盧加諾的市政廳,很漂亮的建築物,好像有活動要舉行,旁邊圍了很大一圈COOP的旗幟。

 

 ZRH11090416A 944.jpg

 

這就是我們的地窖餐廳,正宗米蘭燉飯加上燉小牛膝,LARRY大哥還招待大家品嘗他們自釀的紅酒,MERLOT的葡萄品種,有一點點酸,有點果汁的甜味,很溫潤的口感,搭配今天的主菜很適合。

 

ZRH11090416A 947.jpg 

 

在酒精的揮發中,大家開始不再害羞,慢慢的開始聊了起來,雖然還是有點羞澀,但至少可以正常對話了(說的好像在上語言療程似的),沒有啦,總之大家總算療的比較開心了,多虧LARRY大哥的紅酒。

 

ZRH11090416A 948.jpg 

 

我承認我很不會拍菜,一點都不美,但是它真的很好吃,因為我不吃牛,所以我想用的是豬排,也是超級好吃喔。雖然大家都說菜色鹹了點,但是我真的覺得還好,可能是我平常就吃重口味吧。看來我還滿適合當歐洲人的。超好養。哈哈

 

ZRH11090416A 949.jpg ZRH11090416A 950.jpg

 

酒足飯飽之後,我們漫步在街道上,此刻已是夜幕低垂,星光點點,街道上人不多,感覺又有點涼涼的,經過剛剛的認識,大家似乎靠的更近了。也許,我們會成為一輩子的朋友,嘴裡碎碎念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